上弦月🌙

金光瑶一生黑。双杰党,全员粉。
禁止转载、改编、讨txt,本子不卖。
瑶粉、毒唯、黑子、ncf、神经病滚出去。
作者脾气超级差,杠就是我对,骂人必反弹!

(羡澄/澄羡)知足长乐(一)《长乐》外篇

这是《长乐》里澄羡的女儿穿越原著世界的外篇,感觉有点长,决定拉出来单独写成外篇。

《长乐》正文是澄羡ABO,但本外篇原著主CP是羡澄、羡澄、羡澄!预警在这里,不要站逆了cp。

原著人物称呼名,如魏婴、蓝湛。

ABO人物称呼字,如魏无羡、蓝忘机。

——————

(一)  

  今天是云梦江氏大小姐年满十三岁,第一次夜猎的日子。

  江氏长女小字长乐,听说当年江宗主和魏副宗主从怀胎十月一直争论到大小姐满月,都没折腾出一个双方都满意的名字,最后只取了小字叫着,一直到满月宴上,姑苏蓝氏德高望重的蓝启仁老先生才让来道贺的泽芜君捎来一张红笺,上书一个大字:知。

  知礼而明义,知足而长乐。

  于是长乐小姑娘终于有了大名:江知。

  蓝启仁老先生当年为魏无羡行冠礼,如今为他的女儿起名,倒也恰当。

  言归正传,长乐小姐生平第一次夜猎,按理云梦江氏应该浩浩荡荡地保驾护航,江宗主夫夫也要亲自出马,再来个几百张缚仙网,几百面招阴旗的,一副谁也不能跟我女儿抢猎物的势头才显气派。

  然而,事实是……

  

  “长乐!长乐!你等等我啊!”云纹抹额的白衣少年气喘吁吁地喊道。

  “蓝景仪,你体力真是太差了,要加训!”蹦蹦跳跳走在前面的少女回头扮了个鬼脸。

  “你以为我是你这个怪胎?”蓝景仪一边走一边抱怨,“我都跟你在这座山里绕了七圈了!风邪盘动都没动过,你确定这里真的有邪祟存在?”

  “当然了!”江长乐信誓旦旦道,“阿爹在书房里说话的时候我听到的,让人去大梵山加固封印什么的,你想想,如果不是邪祟,需要封印吗?”

  “被江宗主封印的邪祟要是破印而出,我们两个怎么可能搞定?”蓝景仪简直崩溃,“我就不该信了你的邪陪你来这鬼地方!”

  “哎呀,对自己有点信心嘛,我爹爹都说我们实力很不错了。”江长乐拍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道,只是少女稚嫩的脸庞故作老成,只让人觉得可爱。

  江长乐的容貌极好,一张脸蛋活脱脱是个翻版的小江澄,自幼就得祖母虞夫人极度宠爱,可唯有一双眼睛不是虞家人惯有的杏目,而是长了一双多情的桃花眼,像极了魏无羡。

  蓝景仪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不抱希望地道:“你确定,江氏真的没人跟着你?”

  “没有!”江长乐气呼呼地道,“本来说好陪我夜猎的,结果前几天阿爹出去除祟受了点轻伤,就是最后闪躲的时候右臂被石头划了条那~~么浅的口子,我爹爹就像是阿爹要残废了似的,整天喂药喂饭这不许那不许,别说夜猎了,公文都不让他批,说是写字对伤口恢复不好!果然爹娘是真爱,我是多余的!”

  “噗哈哈哈哈哈……”蓝景仪一边听,一边捧腹大笑。

  “我都这么难过了你还笑!”江长乐提着连鞘的剑就追打他。

  “别啊,我一点儿都看不出你哪里有难过……哎哎救命啊!”蓝景仪抱头鼠窜,也没注意到自己往哪儿跑了,猛然间脚下一软,像是踩到了什么坑洞,一个踉跄差点扑倒在地。

  “喂!没事吧?”江长乐赶紧拉了他一把。

  “没……”一句话没说完,两人周围亮起一阵耀目的白光。

  “符阵?”蓝景仪惊讶地看着他们脚下被激活的阵法,惊讶道,“这里怎么会有这种东西?”

  “小心!”在白光暴涨的一瞬间,江长乐一把将他按到在地,自己也扑了上去。

  白光散去,只剩下一片砂砾,两个大活人竟然消失无踪。

  几息之后,三道紫色的身影飞扑过来,为首一人蹲在旁边,拈起一撮沙土捻了捻,微微皱眉。

  “赵哥,怎么样?”同伴紧张地问道。

  说话间,远处又是三道白色的人影急急而来。

  “通知副宗主和含光君吧。”赵逐流看了他们一眼。

  片刻后,天空同时炸开紫色的九瓣莲和浅蓝色的云纹信号。

  

  另一边,少年少女慢慢睁开眼睛。

  “长乐?”蓝景仪爬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的土,顺手把同伴拉起来。

  江长乐皱着眉看着四周。

  还是这个地方,好像刚才的白光和符咒都是错觉似的,可似乎又有什么不一样了……

  “我怎么觉得,这地方不太对头?”蓝景仪从怀里掏出风邪盘看了一眼,不禁大惊失色,“看,指针在乱转!”

  “去看看。”江长乐抓着他的手腕就跑。

  远远的,传来一个少年气急败坏的叫骂声:“死断袖!好啊你,灵力低微修炼不成就走这种邪道,你给我当心!今天你知道谁来了吗?!今天我……”

  “啊,我好怕啊!”回答他的人显然毫无诚意。

  江长乐看了一眼,只见一个身穿金星雪浪袍的陌生少年被人用了什么左道法术压趴在地上爬不起来,他面前是一个一身黑衣,脸上涂脂抹粉,像个疯子的年轻男人。只思考了一秒,大小姐就摸了摸手指,紫电显形,“唰”的一鞭子抽向那黑衣男子——虽然不认识,但金家和江家是世交,这人欺负到金家弟子头上来,必须是要帮忙的。

  何况……她甩开了心底一丝隐约的熟悉感。装扮得这么奇怪,一看就不像好人!

  “紫电?”黑衣男子一声惊呼,险险地躲开,闪到了树后,惊魂未定地看过来。

  “景仪救人。”江长乐喊道。

  蓝景仪几步跑到地上的少年旁边,看了看,使了个法诀,驱走了他背上纸片人里的小鬼,随即抬头道:“长乐,这人驱鬼,修的是邪门歪道,打他!”

  “还用你说?”江长乐一挑眉,紫电“滋滋”作响,连环扫了过去。

  “哗啦~”两人合抱粗的大树被打成两截。

  “等等等等!”黑衣男子险象环生地躲避,一边大喊,“你是什么人?紫电怎么会在你手里?还有你的相貌……”

  “对啊!”连被救的少年都回过神来,一脸惊诧地说道,“你这身打扮,你是江家人?我怎么没见过你?还有紫电——你该不会是我舅舅的私生女吧!”

  “你舅舅是谁?”黑衣男子和江长乐不约而同地问了一句。

  “他舅舅是我,你们想好遗言了吗?”身后忽然响起一个声音,三分冷峻七分森寒。

  黑衣男子一听到这个声音,周身血液似乎都冲上了脑袋,旋即又褪得干干净净。好在他的脸上原本就是一团惨白,再白一些也没有异常。

  而江长乐同样愣住了,紫电扬起,下一鞭居然忘了甩出去。

  只见一名紫衣青年信步而来,箭袖轻袍,手压在佩剑的剑柄上,腰间悬着一枚银铃,走路时却听不到铃响。

  “阿爹?”江长乐愣愣地叫了一声。

  是她爹没错,可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

  “竟然真是你的私生女!”

  “舅舅你什么时候有了个私生女?”

  本来还是仇敌的黑衣男子和金家少年一起喊道。

  “谁是私生女!我是云梦江氏少主江长乐!”紫电终于发飙。


评论(85)
热度(3856)
  1. 共5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弦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