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弦月🌙

金光瑶一生黑。双杰党,全员粉。
禁止转载、改编、讨txt,本子不卖。
瑶粉、毒唯、黑子、ncf、神经病滚出去。
作者脾气超级差,杠就是我对,骂人必反弹!

(曦羡/湛澄)为王 第一章 联姻

  ABO设定,双璧A,双杰O。

  原著向,联姻梗,先婚后爱,双cp双线并行无主次。

  云梦双杰亲情向,两对cp除了彼此从头到尾不存在任何乱七八糟的箭头。

  

  温柔腹黑的芝麻馅汤圆蓝曦臣 X 感觉自己就算是O也是攻的辣椒馅汤圆魏无羡

  总以为江晚吟图谋兄长的蓝湛 X 总觉得蓝忘机觊觎师兄的江澄

  

  虽然不算主cp,但是是离轩!江厌离A,金子轩O

  

  无重生无穿越无金手指,有血洗莲花坞,有夷陵老祖。

  非全糖,含刀,无大虐,结局he。

  

  金光瑶一生黑,三观端正,拒绝洗白。

  最后老规矩,不开授权,不提供txt,催更拉黑。

  拒绝“理性讨论”,不回答预警已写明内容。

  请尊重作者,先看主页和置顶。

  作者脾气不好,踩线会骂人,不喜请互黑。

  

  以上。

  

  ————————————

  

  说句题外话,虽然我觉得忘羡曦澄挺好吃的,但是!

  双辅助开开心心游山玩水,双宗主辛辛苦苦异地恋,

  有这么坑兄弟的吗???

  所以,羡羡嫁去姑苏,蓝二入赘云梦才是正确的操作方法!

  

  第一章 联姻

  

  玄正十八年春,莲花坞。

  小舟轻摇,飘过才露尖尖角的荷花丛,少女们采摘着最鲜嫩的荷叶,烟波浩渺的云梦大泽里清脆的笑声荡出老远。

  “魏无羡!说好的来采荷叶呢?再不起来我让你下去喂水鬼了?”一条小船上,骄傲的紫衣少年不满地踢了踢躺在船上睡觉的同伴。

  “江澄……别吵。”那黑衣少年翻了个身,眼睛都没睁开,嘀嘀咕咕地道,“我肉太硬,水鬼都不爱吃,就别污染湖水了。”

  “起来!不然……我放狗了!”江澄愤愤地再踢了他一下。

  “江澄!”魏无羡猛地坐起身,眼里还带着几分后怕。

  “哈哈哈……”江澄双手叉腰,终于畅快地大笑。

  魏无羡唇角一勾,猛地扑过去,轻轻一撞,将他丢下湖去。然而,江澄虽然猝不及防,但下水前一把抓住他的脚踝——

  “噗通!噗通!”

  两声过后,船上顿时没了人影。

  旁边的小舟上传来肆无忌惮的大笑和议论:

  “来来来,赌一赌这回谁先上来!”

  “我赌大师兄,他鬼点子最多了,又特别不要脸!”

  “那我赌二师兄,你看大师兄的鬼主意什么时候在二师兄身上奏效过?”

  “水里又没狗。”

  “哈哈哈哈……哎呦!”

  笑声未落,他们身下的小舟突然剧烈晃动起来,随即翻了个底朝天,上面的人自然一个个像是下饺子一样掉进湖里。

  “拿我们做赌注?胆子太大了吧?”魏无羡和江澄从倒扣在湖面上的小船两边冒出水,指着落水的师弟们嘲笑。

  云梦出身的少年郎们一个个水性绝佳,下水游几圈从来不当回事。

  笑闹过后,大家终于一起用力把小船翻回来,湿淋淋地爬上去。

  有灵力御寒,早春的风吹过,也并不觉得寒冷,抱着新采的莲叶,一众少年终于踏着夕阳满载而归。

  回到莲花坞,这一副落汤鸡的模样自然是被江厌离数落了一番,赶紧回房换了衣服,到小厅用饭。

  “阿爹,阿娘。”

  “江叔叔,虞夫人。”

  “都坐下吧。”江枫眠叹了口气,似乎心事重重。

  “阿爹,出什么事了?”江澄问道,“是不是温家又……”

  “温家哪天不嚣张?”虞夫人一声冷笑。

  “好了,我要说的不是温家……虽然也跟温家有点关系。”江枫眠道,“先吃饭。”

  魏无羡和江澄对望了一眼,默默地拿起了筷子。

  “你倒是吃得下!”虞夫人愤愤地一拍桌子,震得一桌子饭菜都颤抖了一下。

  “今天的饭总是要吃的。”江枫眠顿了一下才道。

  “阿娘,到底什么事啊?”江澄忍不住道。

  “问你爹!”虞夫人怒道。

  江枫眠沉默了一会儿,放下碗,抬头道:“阿婴,你今年……满十五了吧?”

  “嗯,是啊。”魏无羡叼着筷子点点头,疑惑道,“江叔叔,怎么了吗?”

  “阿爹,是不是又有人向你提亲了?该不会是温家吧?”江澄脸色变了。

  “不是温家。”江枫眠道。

  江澄闻言,顿时松了口气。自从他和魏无羡先后分化成地坤后,婚事就是一直压在头上的大山。如今温家势大,欺压百家,可温家两子皆是好色成性,人品低劣之辈,若是真向云梦施压,也不好收拾。

  “行了,你说不出口,我来说!”虞夫人冷声道,“你爹去了一趟姑苏的清谈会,直接就把魏婴许给了人家,连跟我们商议都没有!”

  “啊?”魏无羡愣住。

  “阿爹?”江澄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迟疑道,“蓝家?蓝家哪一位子弟?”

  “蓝家大公子,蓝曦臣。”江枫眠这才道。

  “就是那位世家公子榜第一的泽芜君,蓝涣,蓝曦臣?”江澄震惊。

  既然最难的已经开了口,江枫眠便接下去说道:“如今温氏如日中天,百家人人自危,不得不以联姻而求结盟自保。阿离和子轩有婚约,可子轩是金氏独子,当初也说好了让阿离入赘金家。阿澄身为江氏少主,婚事也要招赘入门。如今蓝家向我江氏提出联姻,求娶阿婴,甚至给出了蓝氏未来主母的位置,也是极有诚意了。”

  “可是江叔叔……我连那泽芜君长得是圆是扁都没见过啊……”魏无羡迟疑。

  “泽芜君被誉为世家第一公子,品貌自是无双,那性子也是极温和的。”江枫眠想了想,又道,“马上就是蓝氏举办听学的时间了,今年正好你和阿澄的年纪也够了,就一块儿去蓝家听学吧,也好互相见一见。”

  魏无羡和江澄互相看看,一起耸了耸肩。

  得,话说到这份上,显然没他们反对的份儿。

  可是……就算蓝曦臣在仙门百家中的评价极高,但毕竟传言只是传言,万一是个表面一套背地一套的伪君子怎么办!

  “好了,你们也不必太过忧心。”江枫眠安抚道,“阿婴才十五,也不着急立刻成婚,我和蓝老先生商议过了,婚期定在后年。听学时,你便与蓝大公子好好相处,培养感情。若是……真的处不来,也不是没有挽回的余地。”

  “难道还能退婚不成?”江澄用力戳着碗里的饭。

  “慎言。”江枫眠看了他一眼。

  “慎什么言!”虞夫人火气更大,“便是退婚,那蓝曦臣是天乾,并无妨碍,丢脸的只有他!”

  说着,纤长的手指一指魏无羡。

  “虞夫人!我没事的,说不定那位蓝大公子很好相处呢。”魏无羡赶紧道。

  “你们一个个就是傻!”虞夫人气急,一转头,冲着江澄道,“阿澄!到了云深不知处,给我看好了魏婴,别让那蓝曦臣做出什么不知羞耻的事来,丢了我云梦的脸面!”

  “三娘子!过了。”江枫眠皱眉。

  “什么过了,我说的……”

  “阿娘阿娘,我记下了,我会看好他的!”眼见父母又要吵起来,江澄赶紧开口。

  倒是正主魏无羡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悄悄接过江厌离递来的一盘剥好的莲子,眉眼弯弯,道了声“谢谢师姐”。


评论(84)
热度(2297)
  1. 共3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弦月🌙 | Powered by LOFTER